南极探险者

沉迷末期动物园中,平时都在wb@黛穹MayuzumiSora
海棠/嗷三:MayuzumiSora

【羊陆】羊鹿过家家 16(现代ABO)

本话见家长🥳神鹿手中的火把已经在熊熊燃烧了



由于堵车,陆抗抵达机场的时候羊祜的飞机已经落地了。他匆匆赶到,看到国都特级医院的救护车接走了父亲,而羊祜正在与两位女士相谈甚欢。

穿蓝色裙子的那位,虽然脸上已经布满皱纹,但身材姣好,仍能看出年轻时的风采。另一位穿紫色裙子的要年轻些,气质优雅,姿容端丽,头发上缀着羊毛球状的发饰。

陆抗心里大概有了数,仔细整理好自己的头发和衣角,才走上前去。

看到陆抗,这两位女士似乎比羊祜更激动。

“你戴着金环,想必就是小祜的恋人了。”

老妇人捂嘴笑起来,搞得陆抗有些不好意思:“在下陆抗,字幼节。请问两位是?”

老妇人介绍道:“我是小祜的妈妈蔡贞姬,这位是小祜的姐姐羊徽瑜。”

羊徽瑜莞尔而笑:“初次见面,小抗果然如叔子所说的一般可爱。”

“……可爱?”

原来羊祜私下里是这样形容他的。陆抗瞄向羊祜,发现对方也在傻笑。


陆抗随他们去了羊家。由于羊徽瑜出嫁、羊祜远行,这个大别墅现在只有蔡贞姬一个人在住。

四个人一起忙活准备出一顿晚餐,边吃边聊。陆抗得知,羊祜的姐夫司马师已经接受手术,效果相当好,再静养一段时间就能恢复日常生活。

“不过左眼视力是无法恢复了,也不能像以前一样高强度工作,重担还是要压到阿昭身上。”羊徽瑜的语气倒是轻松,好像在说一个与自己毫不相干的人。

说到司马昭,由于羊祜答应了对方提出的条件,陆抗不禁有些愧疚:“你好不容易能到地方上找个闲差,现在又要为了我和父亲回来……”

羊祜一脸的无所谓,夹了块肉给他:“无非是多干几年,找到下次机会再跑路。”

蔡贞姬放下筷子滔滔不绝地教训起来:“你啊,打小就贪玩,长大了还是这个样子,都娶小抗了,就不能长点责任心,认真工作,再多赚点钱,万一以后有了孩子,要在哪个城市落户,买哪个学校的学区房,你都想过没有……”

“妈——我知道了——”


陆逊的手术如约开始。陆抗亲手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,寸步不离地守在手术室外。

羊祜带着晚饭来找他,陪他一起等。“手术中”的灯光终于熄灭,开门的大夫通知他们:“手术很成功,等麻醉效果消失之后患者就能醒过来了。”

“真的吗……太好了!”

陆抗毫无征兆地就流起了泪,抿着嘴哭得停不下来。羊祜适时递上手帕,开心地说:“恭喜幼节。”

陆逊真正清醒过来是第二天的清晨。由于长期卧床依靠营养剂维持生命,他的身体几乎没有老化,却异常虚弱。几度想起身都失败,动静吵醒了趴在床沿上睡着的陆抗,赶忙把父亲扶起来。

陆逊看着眼前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青年,试探问道:“抗儿?”

“父亲,您终于醒了!”

陆抗又开始流泪。在陆逊的印象里,陆抗是个早熟的孩子,上一次见到他哭还是很小的时候。

恍如隔世就是这般感觉吧。陆逊拥抱住自己的孩子,欣慰道:“感觉抗儿长大了很多啊。”

“我已经26岁啦。”

“我居然睡了这么久吗,一定给抗儿添了很多麻烦……”陆逊喃喃说道。突然间,他注意到陆抗后颈上腺体散发出的信息素味道,并不是记忆中属于陆抗的酒香。

“抗儿,你被人标记了?”

冷不防被父亲这么一问,陆抗不免有些尴尬:“……是的。”

手术前夕他因为焦虑睡不着觉,拉着羊祜来了几发,自然留下临时标记。第二天早上婆婆的眼神都很微妙,做了一顿大鱼大肉说要给他们补补身子。

陆逊非常关心儿子的人生大事:“对方是什么人?”

陆抗斟酌了一下,说道:“这个说来话长……他叫羊祜,是J国的将军。我们领过结婚证,是合法伴侣。”

这倒是出乎陆逊的意料,他疑惑地问:“为什么要找异国人?”

只见陆抗离开座椅,扑通便跪了下去,陆逊惊诧之下便猜到情况不对。

“父亲,对不起……幼节尽力了,学着您的样子去作战,去保家卫国,可还是没能守住。W国已经……已经被J国所灭……”

病房里只剩令人绝望的沉默。陆抗的额头抵到地板,不敢抬头。不知过了多久,膝盖都麻木的时候,陆逊轻声喊他起身过来。

陆逊让他坐回床边,握住他的手:“那你为什么会和他在一起?是他逼迫你的吗?”

“不是的!虽然中间有过矛盾误会,但我确信了他的心意。您的手术也是多亏他安排。”陆抗直视着父亲的双眼,目光坚定不移,“如果父亲觉得……觉得我丢了陆家的脸,就罚我吧。但是,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。”

意识到儿子经历亡国之痛,还要想方设法照顾自己,一定受过很多难以想象的委屈,陆逊自然无法责备什么。他沉默了半晌,最后叹了口气:“你先把这些年发生的事,一五一十地告诉我。”

“唔,从什么时候开始讲起呢?”

“我昏迷之后,至尊如何了,选了哪个儿子当继承人?”

“唉,他直接传位给孙子之后,没多久因病去世。当时……”


这么多年的事情,哪是几个小时能说完的呢。父子俩正聊着的时候,有人敲响了病房的门。

“幼节,我来送饭啦~”

陆抗有些忐忑地看向陆逊,陆逊皱眉:“是他?”

“啊嗯,您想见他吗?”

“让他进来。”

陆抗乖乖去开门,冲羊祜使了个颜色,后者立刻会意,进门就热情洋溢地开口:“爸——”

陆逊冷冷地打量来人:“我什么时候有你这个儿子了?”

“唔、岳父?”

“少套近乎,我还没有承认你们的关系。”

陆逊瞪了一眼旁边正想开口的陆抗,又仔细看了看羊祜。确实是表面上挑不出什么毛病的一个人,只是这身份实在是……

“你对我们父子有恩,于情于理我都应该心存感激。我姑且不反对你们在一起。”

闻听此言,羊祜和陆抗同时露出兴奋的模样,像是某种小动物。

陆逊垂眸看了眼皮肤干枯的手,心想自己到底是老了,很多事还是应该留给年轻人自己去处理。

但是假如这个人敢害抗儿伤心的话,拼了老命也饶不了他。


TBC


因为沉迷写新坑,这边赶剧情就敷衍了一点,果咩!新坑陆抗乱舞在海棠连载,周更,作家名MayuzumiSora,不雷单性转的朋友可以来康康。

评论(7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