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极探险者

沉迷末期动物园中,平时都在wb@黛穹MayuzumiSora
海棠/嗷三:MayuzumiSora

【羊陆】羊鹿过家家 15(现代ABO)

本章过后彻底开始合家欢轻松向



“我穿这身怎么样?”

“换件厚点的吧,到了北方小心着凉。”

家门被敲响的时候,羊祜和陆抗正在不紧不慢地挑衣服,完全不像是如临大敌的模样。

敲门声越来越急促,逐渐发展到马上就要破门而入的程度。陆抗披上外套,整了整头发。

“好,就这件啦。我去开门。”

“嗯,我跟你一起。”

房门被打开,前来逮捕陆抗的警员看到这人从容淡定的模样,都愣住了。

“又见面了,杜将军,还有钟先生。”

陆抗环视四周,这样的情景以前似乎也上演过。但不同的是,如今他身边多了一个紧握着他的手的爱人。

看到羊祜,警员们更加迟疑。

“陆抗,你涉嫌谋反,请配合我们回国都接受调查……”

杜预还没说完,钟会就抢先质问道:“羊祜,你这是什么意思?想公然拒捕吗!”

羊祜依然牵着陆抗的手不放,连看到都没看钟会一眼:“和无关紧要的人交流没什么意义,我要直接跟负责人对话。”

“你!”

杜预赶忙挡在钟会身前,防止他和羊祜再起冲突:“你有什么异议吗?”

“我要求你们保证他的人身安全,路上必须使用单独的隔离车厢和Omega警员看护,不能施加任何暴力。”

“这是自然。”

陆抗捏了捏羊祜的手心,淡然一笑:“我没问题的,你别担心。”

羊祜这才缓缓松手,又吻了吻他的脸颊,闪瞎了众人的眼。


陆抗安静地坐在押运车的专属车厢中,双手被铐在身后。车身的轻微颠簸令人昏昏欲睡,一路无事可做,只好在脑中数羊,以此估算度过的时间。

中途车子停下,大概是到了休整时间。大约6个小时前有警员给他送过饭,差不多也该再来一次了……

陆抗这么想着的时候,车门果真打开了,来的人却是钟会。

只见对方随手把饭盒丢到他脚边,并没有打开手铐让他吃饭的意思。陆抗也不说话,等着看这是要做什么。

钟会凑近了,轻佻地捏住陆抗的下巴。

“哼,难怪把羊祜那家伙迷得团团转。仔细看的话,你也有点帅的嘛。”夸人还不忘自恋地补上一句,“虽然比我差远了。”

陆抗敷衍地哦了一声:“钟先生如果无聊的话可以找别人聊天,他们应该都比我有趣。”

“别这么拘谨嘛,我也是Omega,不会对你做什么的。”话是这么说,钟会却贴得更近了,鼻息几乎已经扑在陆抗的脸上,“羊祜那家伙又没有标记你,何必对他死心塌地呢。你们之间终究有立场的不合,总有一天还会爆发矛盾。不如做我的同党——嗯?”

手铐掉落发出清脆的声响,钟会还没有反应过来,就被冰凉的刀背抵上了喉咙。

“请钟先生慎言。”

崭新的军刀,仅仅是刀背也够把钟会的脖子勒出红印,他不得不后退数步远离陆抗,咬牙切齿道:“这些人都是饭桶吗,不搜身,还连铐人都做不好!”

陆抗并没有进一步攻击的意思,把军刀叠起收回袖中,俯身捡起手铐,又戴回自己手上。

“不要错怪他们,只是我碰巧很擅长对付这东西罢了。”

手铐再次扣紧,陆抗晃了晃它,分明结结实实。

“换个角度说,明明这东西对我来说形同虚设,我却任由你们铐走,还不够说明我的立场吗?钟先生,请你不要煽动我谋反了,只会显得你更可疑。”

钟会沉默了许久,才又说道:“该说你可怜还是可悲呢,居然选择磨平自己的心性,甘愿和有亡国之仇的人在一起。”

陆抗觉得对方的眼神里似乎有一种悲伤的情绪,想到羊祜说过的,钟会和S国将军的绯闻,大致猜出了钟会低沉的原因。

——起初,那位将军只是利用钟会来复国,钟会也只是想利用那位将军的能力来完成自己的野心。两人却在这互相利用的过程中萌生了异样的感情……可惜,还未能分辨那究竟是不是所谓的爱,就已经天人永隔。

大概是因为这段经历,钟会才看自己和羊祜格外刺眼吧。

“人与人的经历不能一概而论。我为曾经守卫W国的疆土感到荣耀,与我现在希望维持和平并不冲突。”陆抗给出了自己答案。

钟会转过身去,发出了渗人的笑声。

“哼,罢了,能见识到羊祜那家伙恋爱脑的狼狈模样,来南方跑这一趟也不算亏。有缘再会吧。”

车门被嘭地一声甩上,陆抗不禁吐槽你还没给我解锁……算了,还是自己来吧。自力更生解开手铐,端着盒饭刚吃了几口,随着车门又一次突然打开,他差点被一块胡萝卜噎住。

——能不能让人好好吃饭?!

这次来的却是杜预,他看起来难得有些慌张,问道:“钟会呢?”

陆抗好不容易把萝卜咽下去,才回答:“他啊,给我送完饭就走了。”

“啧,这家伙又逃走了……这次是谁在接应他,境外势力吗……先报告给司马昭大人吧。”

杜预一边碎碎念一边拨打号码。陆抗幽幽地吐槽道:“我不关心你们J国内部的纠葛,我只关心你们的厨子能不能把萝卜丁切小一点。”


这还是陆抗第一次到北方来,就获得了直接被送进中央政府大楼面见国家首相的殊荣。虽然是以嫌疑犯的身份。

这个名叫司马昭的男人相当随性,没有系衬衫的前三粒纽扣,隐约能看到坚实的胸肌。不拘小节地坐下之后,他问陆抗的第一句话居然是:“你知道钟会去哪了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陆抗如实回答。

“唉,我想不通,他为什么就不愿意留在我身边呢?”司马昭唉声叹气,似乎已经沉入自己的世界,经身边的杜预提醒,才回过神来,“咳咳,那个,陆幼节是吧?此前钟会报告你要谋反来着,但是没有决定性证据,而且他又在这个节骨眼上跑路了……我们J国的法律是很开明的,讲究疑罪从无,所以——你被无罪释放啦!”

这么随意的嘛?!摘下手铐的陆抗不敢置信。

“哦对了,我听叔子说,你的父亲一直昏迷不醒、卧病在床来着?”

陆抗的表情凝重起来,父亲是他最大的软肋,不知道眼前这人想拿父亲做什么文章。

“别这么戒备嘛。其实呢,为了治疗我哥的病,我们刚花大价钱从国外请来一批强大的医疗团队。或许也可以让你父亲醒过来哦?”

“真的?”

这是陆抗想都不敢想的事情,他原本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。

司马昭突然露出阴险的表情,低声说道:“但是我也有条件的——你得劝叔子回来继续给我干活,不干到退休年龄别想跑。”

“……”



TBC


下章该见家长了!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