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极探险者

沉迷末期动物园中,平时都在wb@黛穹MayuzumiSora
海棠/嗷三:MayuzumiSora

【羊陆】羊鹿过家家 17(现代ABO)

倒数第二章了,老实说我都没想到自己能坚持这么久🥲



司马昭特赦陆家,归还了一部分家产财物。而陆逊对于J国依然没有什么好感,表示要回故乡祖宅生活,让陆抗不用跟着。

起初陆抗不同意,害怕父亲孤身一人出什么岔子。但胳膊拧不过大腿,何况是这条大腿是他父亲。

“小时候我总是这样担心你,现在居然风水轮流转了。”

陆逊难得露出一点笑意,拿出失而复得的陆家祖传玉佩。

“谦谦君子,温润如玉,这是我们陆家一直以来的家风。你已经是一名合格的陆家继承人了,现在就把它交给你。”

他把玉佩放在陆抗的掌心里,又低声说。

“抗儿,要幸福啊。”


生活似乎又回到了正轨,只是居住的城市有所变化。蔡贞姬跟着夕阳红旅游团去周游世界,给他们留下充分的二人世界。

羊祜问过陆抗想不想补办一场婚礼,陆抗觉得没必要,父亲是肯定不愿意来的,他也没有什么能邀请的亲友。但是他们约摄影师补拍了一组结婚照,挂在卧室的墙上。

初到北方来的陆抗没能立即适应干燥的气候,一天流两次鼻血,被羊祜调侃是不是在想色色的事。

陆抗哼了一声:“是啊,本来今晚打算允许你无tao内she的,但是你这么不会说话,还是改日吧。”

说罢捂着鼻子跑走了。

“诶,是认真的吗?幼节、幼节?”

身为Alpha羊祜不可能做到完全不在意这件事,但陆抗没有再提,也就只能当他没说过。反正他们经历过那么多事都坚持下来了,这份爱情就算没有永久标记也足够了。


今天的羊祜很不对劲,想往凉拌西红柿里倒糖居然倒成了盐,陆抗一眼便看出他又在隐瞒什么事。

他放下筷子,用餐巾纸擦干净嘴角,说道:“有事就直说吧,反正你那点撒谎水平也骗不到我。”

羊祜若有所思地摸摸下巴,那里又长出了新的胡茬,因为陆抗不反对他留山羊胡,所以他决定把胡子重新蓄起来。

“是这样的,为了庆祝姐夫康复,司马家下周要举办宴会,按照惯例政界已婚人士都要带伴侣参加,单身狗只有聚在一起互相灌酒的份。”

在此之前,酒量很好的单身狗羊祜饱受其扰。

“幼节愿意以我夫人的身份出席吗?我也想借此机会告诉大家,我和幼节的关系。啊,如果感觉不舒服的话就算了,我自己去就好。”

陆抗呼了口气:“原来就这点事啊?没问题,我陪你去就是。家族宴会这种事,我小时候就开始参加了。”

羊祜补充道:“有些人跟我不太对付,经常在这种场合跟我较劲,我害怕你会介意。”

“怕什么?谁敢阴阳怪气你,我就和你一起阴阳怪气回去。”

说罢两个人同时笑起来。

晚宴如期举行,这也是司马师康复后首次出现在大家面前。他看起来消瘦很多,左眼戴着眼罩,完好的右眼更显狠厉。

他简单利落地感谢在场各位对司马家的关照,便转身离去。司马昭笑呵呵地接过话筒,请大家自由用餐,会场里充满了快活的气氛。

贾充和王衍聚在一处,谈论起来:“听说今天的宴会,羊祜会带他那个Omega来啊。”

“哦哦,是叫陆抗来着?还真想看看。”

贾充本想说自己也想看看,被身旁的郭槐狠狠瞪了一眼,改口道:“不过是亡国奴罢了,若不是有羊祜保着,早就是……”

“找在下有事吗?”

一个清亮的声音打断了贾充的嘀咕,几个人齐刷刷地抬头看去,只见羊祜挽着一个身着正装的青年走来。那个青年胸前别着一朵红色的玫瑰,似笑非笑地看着贾充。

“在下陆抗,字幼节。是叔子的爱人,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。”

“啊……呃,请多关照。”

陆抗的目光并没有在这个Beta大叔身上停留太久,转而看向盛气凌人的Alpha郭槐。

“郭女士果真是传闻中的一样气质绝伦,在下可否敬您一杯?”

郭槐是出了名的心狠手辣,曾经杀过两个疑似和贾充有染的Omega,故而J国的政要都躲着她走。而陆抗却像完全不知道似的,主动来邀请她。郭槐惊喜之余被夸得很受用,当即和陆抗碰了一杯。

旁边的贾充脸都绿了。世人都说郭槐善妒,这次却轮到他吃醋了。他年长郭槐很多岁,因为中年发福而被郭槐训斥过不止一回,再加上好色喜欢找Omega陪酒,两人婚姻关系非常不合,几乎完全依靠政治利益维系。

贾充一直在担心,如果郭槐哪天和他分道扬镳,也会对他下毒手,所以他一定要挽留住这个令他又敬又怕的爱人。

他当机立断,丢下手中的高脚杯,杯子落在厚重的地毯上并没有碎裂,却泼了贾充自己一身红酒。

王衍慌张道:“贾充大人,您怎么了?!”

“哎呀,不小心手滑了……小槐,陪我去换身衣服好不?”

郭槐哼了一声,敷衍地跟羊祜和陆抗告了别,拖着贾充就往大厅侧门走:“丢人现眼,走吧。”

“是是,给您添麻烦了……”

贾充狼狈地随郭槐离开,王衍也不好自讨没趣,找了个借口告辞。

陆抗向羊祜比了个耶的手势,两个人碰了碰手中的酒杯。



TBC



下一章也就是大结局,是永久标记的车。

但由于最近在海棠开的坑全是车,一口气写车太多有点虚,同质化严重,我自己都审美疲劳了,所以ABO这边会拖久一点再写。

感谢观看!

评论(7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